广州地铁23号线站位方案将在下一期规划阶段优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4-17 08:58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4-17
近日,一位增城市民在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站留言,表示希望获悉规划线路23号线的最新进展。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报道:广州地铁23号线是串联海珠区、天河区、黄埔区、增城区的中远期规划线路,此前,关于它能否入选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一直众说纷纭。近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应指出,将会同区政府、市自然资源部门以及地铁建设单位在下一期建设规划研究编制和具体线路设计阶段,科学优化23号线的站位方案。

近日,一位增城市民在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站留言,表示希望获悉规划线路23号线的最新进展。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应表示:“目前,该线路还处于线网(布局)规划阶段,具体的线站位方案尚未最终稳定,需在建设规划、可行性研究以及设计实施阶段逐步落实。根据国家政策要求,纳入批复线网的线路还需纳入近期建设规划并经国家批复,进一步完成可行性研究批复等前期工作后才能开工建设。”

23号线是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新修订的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一条远期线路,承担了海珠区、天河区、黄埔区、增城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目前,广州市正在抓紧实施国家2017年批复《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同时推进近300公里城市轨道线路建设。记者了解到,按照有关规定,广州暂不符合申报下一期建设规划的条件,需要在本轮建设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或者规划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方可申报第四期建设规划。

23号线能否纳入第四期建设规划?有关部门还未有明确表态。值得注意的是,在针对近日市民关于23号线的最新进展咨询的答复中,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应指出:“我委将会同区政府、市自然资源部门以及地铁建设单位在下一期建设规划研究编制和具体线路设计阶段……科学优化23号线线站位方案,最大程度促进沿线发展和方便市民出行。”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