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酸脆爽口的早李上市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7 15:09
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4-17
进入四月,广州从化各地的早李开始陆续上市。

年前李花美景刚赏罢,年后早熟李子已登场。俗话说,三月枇杷四月李。进入四月,广州从化各地的早李开始陆续上市。

早李园。(摄影:邝健华)

在从化吕田镇桂峰村水源头位置,绿意葱葱,清澈的水,温柔的风,肥沃的土壤,孕育出这里口味酸脆、香气浓郁、营养丰富的早李。在青山绿水间,五六成熟的李子一串一串挂满了枝头,色泽鲜明,在阳光下显得尤其鲜艳诱人。

据桂峰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桂峰村的早李刚开始成熟,四月中下旬开始大规模上市,可以采摘一个月左右。因为2021年干旱的原因,早李的果身较往年小,但产量实现了丰收。

早李成熟。(摄影:邝健华)

春天的早李皮薄肉实,品尝起来酸中带甜、酸脆爽口、汁水充足,有一股特别的清香。酸酸的早李,总能给大家的味蕾带来冲击,勤劳的桂峰村村民将早李加工成“李仔酸”,让早李的口感更为酸脆多汁,让甜酸味道充斥味蕾,成为从化四、五月非常受欢迎的地道小吃。

诱人的“李仔酸”。(摄影:邝健华)

益农信息社负责人陈志强早已提前做好准备,大量收购早李,助力农户销售。2021年他成立了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和线上平台,提前推广“李仔酸”,延长早李的销售期。目前“李仔酸”上市3天,已经“爆单”,由李子加工而成的“李仔酸”,其独特的果酸搭配爽脆的口感,老少皆宜,很受顾客欢迎。客户收到“李仔酸”后,对其好评如潮。

除了早李开始上市,现在青梅也进入采摘高峰期,接下来,三华李也将会成熟上市。四月、五月,一起来从化吃“酸”吧。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