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成有效水资源 32座大型水库库容比增超2亿立方米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赫 发表时间:2021-04-18 09:09
南方日报  作者:李赫  2021-04-18
近日广东各地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一定程度缓解了当前旱情。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赫 通讯员/李国佳)正当我省局部露旱之时,受冷空气南下影响,近日广东各地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一定程度缓解了当前旱情。广东自4月15日入汛以来降雨形成较明显有效水资源,四大江河有了一次较明显的小幅上涨过程,对全省江河湖库蓄积雨洪资源,改善江河水质及确保饮用水安全等带来利好。

记者从广东省水文局获悉,截至4月17日,全省32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库蓄水量101.6亿立方米,比六天前增加7400万立方米,其中北江流域水库蓄水量增加了3500万立方米、东江流域水库蓄水量增加了2000万立方米、粤西地区水库蓄水量增加了1800万立方米。至此,全省32座大型水库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6亿立方米。

与此同时,水文专家提醒,进入汛期后,建议各地要抓住有利时机提升蓄水量,同时坚持防汛防旱两手抓,注意预防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等汛期自然灾害。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