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结束访美回国应对疫情 将访印菲谋政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9 12:39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4-19
菅义伟18日回国后,直接进入首相公邸,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推进室长吉田学有关疫情的报告。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18日结束与美国总统拜登首次面对面会谈的访美日程,乘政府专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他计划在长假期间访问印度和菲律宾,考虑“通过展示外交成果”来提振政权。但由于国内新冠病毒新增感染人数超过4000人等,专家指日本疫情出现“第四波”,包括讨论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在内,应对疫情成为紧要课题。

资料图:日本首相菅义伟。

据报道,菅义伟欲在本月底起的长假期间访问印度和菲律宾,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而谋求合作。菅义伟身边人士期待“通过一系列外交活动,提升首相的凝聚力”。

菅义伟18日回国后,直接进入首相公邸,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推进室长吉田学有关疫情的报告。但批评疫情对策迟缓的意见出现,各地新增感染人数增多。政府的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14日就疫情发言称,“说是‘第四波’无妨”,但菅义伟将否定该看法。

据分析,今后的焦点在于是否应该对以大阪府为首的疫情严重蔓延地区,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尾身16日表示,19日起的一周以后,应作出最终判断。

菅义伟在华盛顿逗留期间对媒体仅表示,“将视情况作出判断”。据分析,临近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他对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态度谨慎。

菅义伟15日从羽田机场启程赴美,美国东部时间16日与拜登举行会谈。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