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时代看广州”图片展开幕 “纵横”大湾区前世今生和未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1-04-20 07:43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1-04-20
4月19日晚,“湾区时代看广州”图片展在广州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面向公众免费展出。

“湾区时代看广州”图片展展出的图片:港珠澳大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摄

1985年,珠海花农乘船去澳门卖花 安哥摄

2008年,街头穿着时尚的女孩 叶健强摄

香港,东方之珠,优美而平静 汤铭明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罗仕报道:为做好中宣部“大湾区、大未来”集中采访活动,展现大湾区发展的历史前景及广州的城市变迁与人文力量,4月19日晚,“湾区时代看广州”图片展在广州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面向公众免费展出。

此次图片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两周年之际推出,主题是“湾区时代看广州”,着重于梳理广州与大湾区的百年关系史,让观众通过影像了解到大湾区的“大未来”。

本次展出图片共计50余幅,以城建与生活两条线索布展,既有反映大时代变迁的照片,也有“小人物”的生活影像。

值得留意的是,著名摄影家、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叶健强的四连屏广州环市路城建照片首次亮相,成为本次展览的亮点。

“本次图片展以广州为原点,以城市变迁、人文精神为叙述脉络。纵向,记录城市变迁、民俗传承;横向,定格湾区往来、文脉律动”。羊城晚报社图片总监、本次图片展策展人颜长江表示,希望观者能在“纵横”之间、俯仰一瞬,遇见大湾区的前世今生及未来。

本次图片展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羊城晚报社、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主办,广州图书馆协办,展期为4月19日-30日。

(以上均为展出图片)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