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首设乡村振兴专区 共有1160家企业免费参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玲、许张超 发表时间:2021-04-20 08:19
金羊网  作者:丁玲、许张超  2021-04-20
第129届广交会首次设立“乡村振兴”专区,共有来自22个省区市的1160家企业参展,设免费展位1463个。

自第122届以来,累计为6000余家贫困地区企业提供免费展位,带动出口成交额超17亿美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丁玲、许张超报道:19日,记者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了解到,在广交会的直播间中,包括广州酒家集团的食品馅料、速冻食品、中秋月饼以及广东冠利达海洋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的海水生态养殖产品等在内的各类茂名特色乡村食品,近日正被推荐给世界各地的采购商。

第129届广交会首次设立“乡村振兴”专区,共有来自22个省区市的1160家企业参展,设免费展位1463个,产品主要涵盖食品、土特产品、编织及藤铁工艺品和建筑装饰材料等。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乡村振兴”专区不设数量限制、不设门槛条件、免收参展费用,实现“足不出户”零成本参展,并通过设置专属标签、提供系列培训教程,进一步扩大贫困地区企业的受惠面。

“贫困地区拥有丰富的特色产品,但受制于地理位置、交通及渠道等因素,很难走出去营销推广。”陕西永鑫医药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广交会面向贫困地区企业开放申请的有效做法,让更多企业有机会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他还提到,去年,企业参加“云上”广交会时第一次试水直播营销,后来发现这一模式能更直观地推广企业产品,很符合目前市场营销的发展趋势。

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借助“云上”广交会平台,公司可以将当地少数民族手工作业过程、产品特殊工艺等,通过视频或以现场直播等形式,展示给境内外采购商。据悉,这家扎根于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的公司,自成立以来,共结对帮扶4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每年能分红5000元。公司还在县城周边设置了30余个花卉组装代理点,带动了1386人就业增收,其中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291人,59人为残疾人。

广交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自第122届以来,已累计为6084家贫困地区企业提供了8105个免费展位,减免展位费8669万元,带动出口成交额超过17亿美元,形成独具特色的以出口带动当地产业发展的广交会扶贫模式。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