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丨匈牙利央行副行长:高度认同习近平主席开幕式主旨演讲理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1 18:3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4-21
作为疫情形势下首个以线下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成功举行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作为疫情形势下首个以线下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成功举行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发表了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阐明了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背景下加强全球治理的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同时也传递出一系列其他重要信息,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

受邀远程参会的匈牙利国家银行副行长米哈伊·鲍陶伊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高度赞同习主席在演讲中对于多边主义、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理念以及人类共同价值方面的深刻阐述。

匈牙利国家银行副行长 米哈伊·鲍陶伊:多边主义和全球合作是发展和生存的唯一出路,这是演讲中第一点我非常认同的。第二点是,习主席谈到数字化与可持续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和以数字化为基础的发展方向关乎人类的未来。第三点是,习主席谈到了基本的人类价值,比如自由、正义、公平、合作。这三点让我深受震撼,我非常赞同习主席将这些问题摆上议程。

鲍陶伊赞扬了习主席在演讲中重申“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并指出在此倡议下,匈塞铁路、复旦大学布达佩斯校区项目、两国本币互换补充协议、疫情下卫生领域合作等项目遍地开花,真正实现了互利共赢。

匈牙利国家银行副行长 米哈伊·鲍陶伊:如果世界主要的经济体之一主动到来,你应该欢迎它。毫无疑问,匈牙利从一开始就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在形势最不乐观的年份里,中国依然在继续发展并且同时还向我们提供了帮助,对此我们深表感激。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在鲍陶伊看来,习主席在演讲的开头引用的这句古诗意味着,尽管中匈远隔万水千山,但两国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加深了理解,成为了紧密的合作伙伴。

匈牙利国家银行副行长 米哈伊·鲍陶伊: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保持与中国的良好关系,对于匈牙利来说非常重要,这种关系是互利共赢的,我们相信欧亚合作,我们也珍视与中国之间的友谊以及蓬勃发展的双边关系。

今年是博鳌论坛成立20周年,20年来,亚洲国家深入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地区。鲍陶伊在采访结束时高度评价了论坛为促进亚洲和世界发展发挥的重要影响力和推动力,同时也向论坛成立20周年献上了祝福。

匈牙利国家银行副行长 米哈伊·鲍陶伊:毫无疑问,全球宏观经济领域都在关注博鳌论坛,它的声誉和重要性也在不断增加,我相信未来依然如此。匈牙利央行非常感谢主办方的邀请,祝福博鳌论坛(20岁)生日快乐,硕果累累!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