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松山湖科学城三年内拟供应5000套人才房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晓玲、松湖宣 发表时间:2021-04-22 07:01
金羊网  作者:余晓玲、松湖宣  2021-04-22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交上600套人才安居房钥匙,这600套人才房计划年内完成交付。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通讯员松湖宣报道:4月21日,在东莞召开的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政策发布会上,松山湖科学城人才房交钥匙仪式举行,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为人才代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交上600套人才安居房钥匙,这600套人才房计划年内完成交付。

根据《松山湖科学城人才社区建设规划》,近期,松山湖将聚焦中心区创新活力社区、西部国际科教社区、南部滨湖未来社区共三大示范社区建设,推出总建筑规模约70万平方米的人才房,预计3年内完成住房建设5000套,5年内完成近10000套。

其中,本次首批启动交付钥匙的600套人才房,位于南部滨湖未来社区,周边拥有中心小学、滨湖万科里等教育资源及商业配套,未来学校、悦榕庄酒店加快布局建设中,能有效满足高层次人才居住需求。

目前,松山湖累计有各类人才近10万名。随着松山湖科学城建设加快推进,这里将散发更强劲的“磁吸效应”,吸引更多来自全球各地的创新创业者。优化城市配套及人才住房体系,无疑是松山湖科学城积极打造人才高地,持续激发创新活力的远见之举。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