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广州、重庆地铁乘车码互联互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4-22 10:01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4-22
这是继今年3月5日与上海地铁实现互联互通后,广州地铁与第二家城市轨道官方APP打通“扫码”功能。

广州地铁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黄司平 肖兆鹏

4月22日起,广州与重庆的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这是继今年3月5日与上海地铁实现互联互通后,广州地铁与第二家城市轨道官方APP打通“扫码”功能。

据悉,此次广州、重庆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范围涵盖了广州地铁、重庆轨道交通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和车站,暂不包含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环岛线、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广清城际铁路花都站至清城站段以及广州东环城际铁路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段。

记者了解到,市民乘客使用广州地铁APP时,需升级到最新版本后切换至重庆轨道交通乘车页,按照指引开通乘车码功能即可刷码畅行重庆轨道交通。同理,使用渝畅行APP需升级最新版本后,切换至广州地铁乘车页进行类似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支付渠道仅限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广州地铁表示,地铁乘车二维码的互联互通,不仅方便了市民的跨城交通绿色出行,同时也对促进区域轨道交通融合共通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效应。

目前,广州地铁正加快推动与其他城市乘车二维码的互联互通,后续将会有更多城市实现该功能,方便广大市民的跨城交通出行。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