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40万人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顺宣 发表时间:2021-04-22 13:22
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顺宣  2021-04-22
目前,顺德全区共投入医护人员近2000名,开放多个疫苗临时接种点,最大的疫苗接种点有50个接种单元、一天可接种1万剂次。...

羊城晚报讯 记者欧阳志强、通讯员顺宣报道:截至4月20日,顺德新冠疫苗接种总量突破40万人次。目前,顺德全区共投入医护人员近2000名,开放多个疫苗临时接种点,最大的疫苗接种点有50个接种单元、一天可接种1万剂次。数据显示,顺德全区18岁—59岁常住人员共223万人。

顺德体育中心接种点于3月29日启用,该接种点有40个接种单元、80个登记台,一天最大接种量可达6000剂次—8000剂次。截至目前,该接种点将近接种3万人次。而作为顺德区中心城区,大良街道目前大概累计接种将近9万人次,其中第一针接种将近7万人次。

为了能够方便市民接种疫苗,部分镇街在开放大型体育中心作为临时接种点的同时,还将贴心服务举措落实到细节。

作为顺德大型接种点之一,顺德区体育中心临时接种点接种区用红绿两种指示灯,提醒市民在接种单位前有序等待。接种场所严格按照规范设置功能区域,如候诊区、登记区、留观区等,还提前准备好一些保障措施,如设立医疗观察室。

值得一提的是,乐从镇体育馆临时接种点设置了A、B两个分区,A区服务个人,B区服务团体;现场还设置了叫号系统,方便现场工作人员更加高效为前来接种的市民办理接种流程。

顺德是制造强区,顺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还推行“家门口”式的疫苗接种服务。譬如,北滘镇卫健办结合暖企服务,在碧桂园集团内设立了临时接种点,让企业员工接种疫苗和生产“两不误”。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