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广州地铁“全民粤读季”精彩活动等你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4-22 20:43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4-22
市民可以前往参与互动活动,赢取活动小礼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谢思婷

图/广州地铁提供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日前,广州地铁围绕“全民粤读季”主题,联合广州图书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新浪广东等多家机构特别策划了2021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包括读书分享、站点打卡、图书捐赠等,让市民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

“全民粤读季”精彩活动等你来

“全民粤读季”线下打卡点将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亮相天河智慧城、苏元、农讲所、聚龙和金融高新区5个地铁站,市民可以前往参与互动活动,赢取活动小礼品。

此外,4月23日,在农讲所和聚龙站厅,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工作人员将为读者现场办理借书证及图书借阅手续,实现不出站即可免费借阅书籍;4月24日在聚龙站开展“书香润童年”亲子阅读活动,家长和小朋友可凭线上阅读任务打卡记录,在现场参与制作一本自己喜欢的绘本或革命小故事,一起享受亲子阅读的快乐时光。

即日起至4月30日,市民可在新浪微博平台参与“静读1小时”广州阅读场景摄影组图征集活动,用镜头定格地铁里的阅读群像,分享旅程中的阅读美好与感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地铁尝试通过构建地铁场景的阅读空间,举办具有地域特色的阅读推广活动,在地铁站点、列车车厢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和新奇有趣的阅读体验,潜移默化地传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让“文化地铁”品牌成为广州城市文化的重要名片。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