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一女子招待所内被杀,警方辗转两地近日抓获嫌疑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04-22 20:55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04-22
近日,在广州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天河警方破获一宗命案积案,抓获负罪潜逃11年的犯罪嫌疑人梁某。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娄敏 张毅涛

近日,在广州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天河警方破获一宗命案积案,抓获负罪潜逃11年的犯罪嫌疑人梁某。

2010年9月22日,一名女子在天河区某招待所房内被人杀害。案件发生后,天河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对案件展开侦办工作,但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一直未发现有价值线索。

多年来,天河警方始终将此案列为重点案件侦破,办案民警多次辗转多地开展侦查工作,但一直未能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被害人家属多次向公安机关表达破案缉凶诉求。

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天河警方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此案的案情分析会议,并从刑警、网警、预审等单位抽调熟悉案件情况、业务能力强的民警组建工作专班,全力开展专项攻坚。

专案组“从零开始”,细致入微,见疑不放,积极运用最新科技手段,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重新梳理案件线索,并调整侦查方向。民警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排查工作,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广西籍男子梁某。

2021年4月11日,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转战广西、深圳,在两地警方的协助下,精准锁定嫌疑人踪迹。4月13日,嫌疑人梁某在深圳某工厂内被抓获归案。

梁某归案后,经民警审讯,其心理防线被击破,交代了作案事实。

目前,梁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公安机关严正警告命案犯罪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早日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对知情不报、包庇、窝藏、资助在逃人员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