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读通"今天上线 可享受9市10家公共图书馆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4-23 07:38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4-23
近日,该工程已完成首期建设任务。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陈佩湘报道:广东读者迎来一项新福利!今天,“粤读通”在“粤省事”平台正式上线。读者可通过“粤省事”平台开通并领取“粤读通”证照,享受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9个城市10家公共图书馆提供的图书借阅、电子资源浏览下载等服务。

为积极推动“十四五”时期广东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去年12月,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牵头成立了广东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并启动了“粤读通”工程建设。该工程依托广东数字政府的“粤省事”平台和广东省身份统一认证平台,联合省内各级图书馆逐步实现用户信息互联、互通、互认,可有效促进馆际间公共文化资源的共享与利用,为读者提供在全省范围内享受公共图书馆“一证通”的便利,推动省内图书馆服务一体化建设。该工程拟于2021-2022年先行实施,而后逐步推进至全省范围内公共图书馆。近日,该工程已完成首期建设任务。

读者可通过以下方式之一开通“粤读通”,包括:通过“粤省事”平台“粤读通”入口进入开通;微信搜索“粤读通”小程序或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进入开通;在各公共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官网找到“粤读通”入口进入开通。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