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爷"八战八捷归来 瑞丽疫情两周内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彭福祥、梁嘉韵 发表时间:2021-04-23 07:38
金羊网  作者:陈辉、彭福祥、梁嘉韵  2021-04-23
由于瑞丽地处中缅边界,三面与缅甸山水相连,在此次疫情中,缅甸籍患者占了47%以上。

image.png

“重症八仙”之一管向东教授从云南瑞丽平安归来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辉,通讯员彭福祥、梁嘉韵报道:4月21日,“重症八仙”之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教授圆满完成21天的疫情防控任务,从云南瑞丽平安归来,医院重症医学科及相关部门的同事在白云机场迎接抗疫英雄回家。据介绍,由于瑞丽地处中缅边界,三面与缅甸山水相连,在此次疫情中,缅甸籍患者占了47%以上。

今年4月1日,管向东教授接到了国家卫健委支援瑞丽的通知,仅用了半小时,他便收拾好行装赶赴云南,开启了他的第八次出征。“不是在抗疫现场,就是在驰援抗疫的路上”已成为他一年来的真实工作写照。

据了解,此次支援瑞丽抗疫,当地有限的医疗卫生条件给专家组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活动带来了不少困难。然而,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云南工作组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管向东教授协调各方力量,帮助定点救治医院解决供氧和ICU医务人员不足问题,并在3天内搭建了一个拥有8张床位的ICU病房,同时配齐了无创呼吸机、有创呼吸机、血液净化仪器和ECMO设备,为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生命救治提供了保障。

在管向东教授及医疗救治组的共同努力下,瑞丽抗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疫情在两周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控制,重型患者只出现了2例,且病情在救治后得到迅速恢复。

自去年2月2日起,管向东教授先后驰援武汉等湖北多地、黑龙江绥芬河、新疆喀什、辽宁沈阳、黑龙江绥化、哈尔滨……八次出征,八战八捷!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