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广州各级人社部门为劳动者追回工资超8520万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麦婉诗 发表时间:2021-04-23 10:29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麦婉诗  2021-04-23
全市没有发生重大社会影响的劳资纠纷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

新快报讯 记者麦婉诗 通讯员穗人社宣报道: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广州各级人社部门检查用人单位1.25万户,查办劳动保障监察案件193件,为4391名劳动者追回工资8520万元,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均为100%,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14宗。全市没有发生重大社会影响的劳资纠纷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

在建设领域拖欠工人工资的问题上,广州深入推进实名制和工资分账平台管理工作,利用建设领域管理应用信息平台功能,多方协同、多方防控,建设领域欠薪突发事件和投诉举报案件的数量连续下降。平台显示,截至3月底,全市建设工程实名登记工人166万人,经平台发放工资总额400余亿元人民币,各项数据指标继续领跑全国,全行业未发生一宗群体性事件。

据悉,下阶段广州根据省的统一部署,将组织开展全市整顿清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对未经许可或备案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经营活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依法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务,以及用人单位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等行为,进行清理整顿,重点打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行为,取缔各类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严惩“黑中介”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平等就业权益。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