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去年报告新发职业病51例 噪声聋成第一高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高镛舒 发表时间:2021-04-23 10:50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高镛舒  2021-04-23
健全职业健康技术服务质量控制机制。

新快报讯 记者高镛舒 通讯员穗卫健宣报道:昨日,广东省、广州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系列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广州市计划召开职业健康示范企业经验交流大会,启动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在各用人单位中选拔一批“职业健康达人”典型模范。

“职业病防治企业是主体,在工作环境必须提供相应的防护设备,比如有毒的气体空间内,必须给员工配备口罩。”广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林初茂指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等九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成立广州市职业卫生质量控制中心和广州市放射卫生质量控制中心,健全职业健康技术服务质量控制机制。

“这几年广州市职业病新发人数实现稳中有降,目前噪声聋是广州最高发的职业病,接着是尘肺和化学中毒。”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王致透露,职业病的发生可防可控,“只要遵守操作规程,该用的防护设施要用,那么,即使是在有危害因素的环境中工作,也是可以避免发生职业病。”

广州市卫健委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报告新发职业病51例;接受职业病鉴定申请56例,完成鉴定63例(包括往年积案),鉴定为职业病26例。全年未发生重大群体性职业病危害事件。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