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峨山科学家森林公园首期工程启动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秦小辉、林业宣 发表时间:2021-04-23 12:04
金羊网  作者:秦小辉、林业宣  2021-04-23
项目首期投资2.2亿元,建设市政道路设施、游客服务设施建设以及景观营造工程。

羊城晚报讯 记者秦小辉、通讯员林业宣报道:4月22日,巍峨山科学家森林公园(红花油茶森林公园)奠基仪式在广东省樟木头林场五埂工区举行。据了解,作为巍峨山科学家森林公园的首期建设项目,红花油茶森林公园规划打造成“红花游赏、植物科普、森林休闲”等为主题的城郊型市级森林公园,项目首期投资2.2亿元,建设市政道路设施、游客服务设施建设以及景观营造工程。

巍峨山科学家森林公园地处东莞松山湖科学城和深圳光明科学城两地中心区域,是两座科学城共有的生态核心,总占地面积约5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约200米,坡度较为平缓。周边水资源丰富、水库众多,其中罗田水库、清泉水库为一级水源地。山体总体林木覆盖情况良好,有8000亩红花油茶林,是目前我国现存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广宁红花油茶林,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经济价值和保护价值。

据了解,作为巍峨山科学家森林公园的先行启动区域,红花油茶森林公园建设项目占地1114.75公顷,规划以“一核两心,一脉系园,双纵连城,四区互动”的空间结构,打造以“红花碧林、乐研高地”为主题,以红花油茶景观为首要特色,“红花游赏、植物科普、森林休闲”等为主题的城郊型市级森林公园。项目首期投资2.2亿元,主要以公园的市政道路设施、游客服务设施建设以及景观营造工程为主,公园建成后将满足广大市民休闲徒步、自然教育、森林康养等多种需求。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