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州市汛期总雨量接近常年 前汛期偏少一至两成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汪曼 发表时间:2021-04-23 18:58
金羊网  作者:汪曼  2021-04-23
据气象水文海洋部门预测,今年广州市为平水年,汛期总雨量接近常年,前汛期偏少一至两成,后汛期偏多一至三成,“龙舟水”略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曼

为全力做好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商分析防御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近日,广州市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会。

会议传达省、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相关精神,重点通报了会议中提出问题和部署要求;市气象局、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今年汛期气象、水文情况做了预报预测和分析研判;各相关责任处室对水务工程运行、河道行洪、排涝状况等提出了安全风险管控建议;与会专家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险情处置技术方案及建议。

据气象水文海洋部门预测,今年广州市为平水年,汛期总雨量接近常年,前汛期偏少一至两成,后汛期偏多一至三成,“龙舟水”略重;影响台风个数偏多,大致3至4个,可能有1至2个影响较重;西、北江、增江、流溪河可能出现五到十年一遇的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二十年一遇的洪水;影响广东省沿海风暴潮过程接近常年或略偏多。

结合水雨风情预测情况和存在问题,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落实省、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直面存在在问题和短板,扎实落实防御工作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一是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及时更新“三个责任人”,落实“三个责任人”责任。二是加快隐患排查整改。对汛前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快度汛隐患整改消险,确保宗宗工程防汛备汛有检查,隐患整改有落实。三是加强水务工程安全管理。尤其是山塘、小水利、水电站的巡查管理,严格汛期调度计划,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四是做好汛期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水旱灾害防御信息报告制度。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