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医疗保障协会成立 培育搭建“三位一体”医保综合服务体系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景瑾瑾、谭婷婷 发表时间:2021-04-23 14:16
金羊网  作者:景瑾瑾、谭婷婷  2021-04-23
佛山市医疗保障协会的成立,是“三位一体”医保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的第一步,更是关键一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通讯员谭婷婷报道:佛山市医疗保障协会22日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佛山计划培育搭建“三位一体”的医保综合服务体系(即佛山市医疗保障协会、佛山市绿舟医疗保障慈善基金会、佛山市医疗保障综合服务中心),佛山市医疗保障协会的成立,是“三位一体”医保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的第一步,更是关键一步。

佛山市医疗保障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全市首个汇集医疗保障多元主体、全链条医疗服务的枢纽型协会,成员包括医疗机构、医药企业、保险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业务主管部门是佛山市医疗保障局。4月22日,该协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协会首届100多名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投票通过了协会章程及相关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协会主要负责人。

据介绍,该协会的成立,是“三位一体”医保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的第一步,更是关键一步。协会将在年内指导、完成医疗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同时,将积极发挥高端智库、专业机构和行业专家的决策支持和技术支撑作用,开展医疗保障研究和社会调查活动,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业界建议及依据。

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培星表示,佛山计划三年内在全国率先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希望佛山市医疗保障协会能够助推医保改革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特别是慈善捐赠和医疗互助方面,能够探索研究出具有佛山特色的保障模式。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