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科普特色项目最高获15万元专项扶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闻 发表时间:2021-04-23 14:16
金羊网  作者:张闻  2021-04-23
各单位开展的科普特色项目的,根据项目的社会效益给予每个项目不高于15万元的资金扶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闻报道:南海区日前印发了《佛山市南海区科普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对创建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特色项目、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获奖激励等方面都有奖励。其中,各单位开展的科普特色项目的,根据项目的社会效益给予每个项目不高于15万元的资金扶持。

《办法》规定,对新获得国家、省、市、区级各类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社区、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的单位,按照10万元、8万元、5万元、3万元的标准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每个单位对应级别的示范创建项目仅可申请1次扶持。

《办法》也对各单位开展的科普特色项目择优进行补助,包括但不限于开展科普特色课堂、特色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等,根据项目的社会效益给予每个项目不高于15万元的资金扶持,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由区科学技术局组织实施并向社会公布。

在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奖励扶持上,《办法》对当年获得国家、省、市、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的学校,按照10万元、5万元、1万元、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扶持。对当年获得国家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按照5万元、3万元、2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扶持。对当年获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按照1万元、5000元、3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扶持。对当年获得市、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项目,分别按照1000元、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扶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