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新粤商·名师大讲堂开讲,省促进会全力打造新粤商特色学习平台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18:09
金羊网  作者:  2021-04-23
著名领导力和制度文化专家、曾受邀执教清华大学的刘田,以“卓越领导力和高效执行力”为题,理论结合实例,透彻讲述了领导力和执...

4月23日,由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省促进会”)、广东制造创新中心主办的新粤商·名师大讲堂(首期),在广州西城·智汇PARK开讲。著名领导力和制度文化专家、曾受邀执教清华大学的刘田,以“卓越领导力和高效执行力”为题,理论结合实例,透彻讲述了领导力和执行力的炼成,为企业打造更强生命力带来精辟的参考指引。来自广东优秀民营企业的200多位企业核心管理人员全程聆听了一天的“大课”。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陆玉娟

正式开讲前,省促进会秘书长陆玉娟进行了简单的致辞,介绍了名师大讲堂的三大亮点:一是邀请国内一流名校名师、行业权威专家、标杆企业家等现场讲授,师资阵容权威、专业、强大;二是讲授主题紧贴热点,针对企业家最关心的焦点话题,极具系统性地为广东企业解惑发展难题;三是活动免费向省促进会会员企业开放,让大家可在有特色的学习平台上交流互助,获取企业高速发展助力。

著名领导力和制度文化专家刘田

当期大讲堂从领导力和执行力层级实务、团队领导力和执行力方法、领导力和执行力实战案例、组织领导力和执行力发展四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刘田强调了领导力在组织可持续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指出领导力是企业走向卓越的关键,没有领导力就没有执行力,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往下看都是执行力的问题,往上看就是领导力的问题。他详细阐述了企业如何建立领导力体系,将领导力、执行力元素贯穿于企业管理之中,还与在座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多个经典的实战案例,并对案例进行了精彩的分析解构。

部分案例引发全场展开火热讨论,面对老师提出一些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与会人员纷纷积极思考,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刘田在讲授中,不时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度对话,双方互动交流热烈,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且轻松活跃。

与会人员对这种新颖的学习交流方式十分认可。“此次讲座主题对企业发展非常有启示,当下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我们必须具备强大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才能确保企业持续发展。”有企业代表提到,当下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粤商地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这一轮经济增长中大有可为。新粤商肩负着时代使命,具备领导力和洞察力的企业家,将为广东经济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据了解,新粤商·名师大讲堂是省促进会“专精特新”系列服务的重点活动之一,旨在针对中小企业需求,围绕服务企业家成长设置专题内容,涵盖政策解读、经济透析、社会热点、经营管理、创业创新、商业变革、新兴技术等中小企业普遍关注的多方面焦点,通过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邀请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以开设讲座的形式,为广东中小企业搭建起一个开放的主题式学习交流平台,为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