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掀起学党史热潮 南粤青少年多形式齐学红色文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岳青 发表时间:2021-04-24 08:51
金羊网  作者:鄢敏、岳青  2021-04-24
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先生坐在课桌前,生动地讲述着从前的故事,30位少年围坐在身旁认真聆听。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岳青

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先生坐在课桌前,生动地讲述着从前的故事,30位少年围坐在身旁认真聆听。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培正中学、育才中学学生团支部的30位学生来到“吾悦·青年之家”,参加“世界读书日·一起读党史”中学主题团日读书会。

“像今天这样的党史学习会不是第一次参加了”,参加的同学们表示,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老师带来新的知识,既有趣又有料。当天,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团成员、广州市第四中学团委书记王俊峰为学生们朗诵《共产党宣言》。随后,广州市委老干部局志愿宣讲团成员、越秀区委党校原副校长卢智浩老先生讲授《追寻红色记忆不忘来时路》的主题党史课。最后,学生们还收到了党史精选书籍,在现场就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东各级团组织面向学校,精心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结合“世界读书日·一起读党史”话题,在五四青年节前掀起集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的热潮,引导广大团员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据介绍,共青团汕头市委带领青年宣讲团和中学教师走进校园、走进企业开展读书感悟和访谈交流,共青团东莞市委以趣味知识闯关、知识竞答、开办集中学习营、小干部研学培训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中小学生及青年团员超400人。

在云浮,亲子共读党史故事的“世界读书日·一起读党史”分享会活动已开展50余场次。在河源,青少年围绕党史故事、红色经典著作及河源红色故事拍摄诵读短视频。在佛山,青年朗读者和高校“书香顺职”打CALL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在梅州,青春悦读·五四特辑直播活动采取“现场课堂+在线直播互动”形式,邀请学者、党史研究者和在校大学生代表进行读党史分享交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