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游越秀,四条路线沉浸式体验红色文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周嘉兴 钟涌 发表时间:2021-04-24 21:56
金羊网  作者:谭铮 周嘉兴 钟涌  2021-04-24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实习生 周嘉兴

图/通讯员 钟涌

4月24日,南粤先贤馆前,越秀区“红游越秀·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特色文旅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共约100名市民群众参与,通过活动沉浸式体验越秀区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我最感兴趣的是薪火延续这条路线,沿途的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之前都不太了解,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深入了解一下。5.8公里,也不算长,我们也选择步行和共享单车的方式游览。通过这样的方式,一来锻炼了身体,二来也能深入了解红色文化,一边游,一便学,一边玩。“活动现场,活动参与者曾女士向记者介绍。

不少市民和曾女士有着同样的感受,他们说,在周末,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了解更多的红色文化。

当天的特色文旅活动中,主办方发布“红旗升起”“薪火延续”“革命足迹”“初心传承”4条特色红色主题线路,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本次活动的四条路线将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越秀红色景区景点、古城美食连成一体,运用地铁、公交、共享单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同时结合全新的实境解谜和智趣闯关游戏,以线上小程序、线下实体道具相结合的多维互动模式,使参与者通过追寻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入体验越秀区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汲取红色知识和正能量,促进“文化+旅游+红色”、“文化+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

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科朱海靖向记者介绍,本次推出的四条线路,容纳很多越秀区内的红色景点,吃喝乐购娱全方位体验。路线的设置也是基于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的建设,结合区内的红色文化,之后也会在二沙岛再开设一条路线。线上小程序的设置让大家可以在线上打卡过关游戏,在线上了解红色文化,做到边游边学。

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大家可以沉浸式体验越秀区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将红色历史文化与全域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实现“红色”主题线路与“绿色”出行方式的创新融合,对红色资源的传播与传承有着积极作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