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地再创新高!第129届广交会今日落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1-04-24 22:23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1-04-24
广交会方表示正积极谋划重启线下实体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4月24日,为期十天的第129届广交会正式闭幕。从流花馆到琶洲馆,全球买家在广交会见证着中国外贸的崛起。从“面对面”到“云接云”,约2.6万买家在这里见证着广交会的线上转型,带着新产品以新方式“踏云出海”。

新技术 新产品脉动云上

平均每场直播观看人次增加近29%

“上午9点到9点20分,聚合物、电光源产品直播;9点20分到9点40分,虎头、555干电池直播;9点40分到10点,可充锂电池直播……”第129届广交会期间,广州虎头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超30场直播。

在第128届广交会上,广州市虎头电池对东南亚市场和新经济潜力十分看好,与菲律宾客户达成跨境电商战略合作关系,新开辟当地两大电商平台的渠道。在129届广交会上,企业也进行传播形式上的创新。虎头电池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广交会“三度上云”,企业数字化也逐渐加速。

广交会三度登云,为广大参展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经历前两届“云广交”的历练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许多企业更加游刃有余,直播带货更熟练,海外营销也更加精准。

84万件新品展示、2662个VR展位、11万件智能产品、687万次云展厅访问……数万家参展企业在这里打造一场中国制造和创造的“云盛宴”。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截至4月24日,本届广交会官网累计访问量3538万次,共有来自227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采购商数量稳步增长,来源地再创新高,继续保持多元化和全球化的特点。

“本届广交会直播累计吸引88万人次观看。在优化展商直播资源分配后,企业准备更加充分,直播内容更具针对性,平均每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次比上届增加28.6%。”徐兵透露。

线上线下一体化

广交会正积极谋划重启线下实体展

直接连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广交会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4月16日,广交会开幕次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在广交会展馆举行。

阔别已久的“线下广交”让参展商们也“求货若渴”。展馆现场,近200家有内贸意向的参展企业在这里与谈判桌对面的采购商们现场洽谈对接,共同拓展国内市场。

在“云端”,广交会官网则为2万家企业的超百万件展品加贴“可内销”标识,提高辨识度,并展示可内销的线上产品导览手册,帮助供采双方快速匹配对接。

内需潜能在这里被激发,市场更通畅,资源更聚集。徐兵透露,本届广交会有1.2万名境内大型商超、零售连锁、电商平台等专业采购商注册观展,与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40家进口展参展企业对接洽谈,助力境外企业开拓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

从第127届到第129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上传展品数量、注册观展采购商来源地、官网访问量屡创新高。作为国家级重要贸易促进平台,未来广交会将如何发挥品牌影响力,攒好“云经验”,推动广交会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发展?

对此,徐兵表示,广交会正积极谋划早日重启线下实体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恢复举办实体展的各项筹备工作,同时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办展。实践证明,线上和线下各有优势,互为补充,不可替代。

“广交会将加快数字化转型,把数字技术应用于组展、招商和服务各环节,不断提升数字化和便利化水平,为展客商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徐兵强调。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