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称宵禁令是当前唯一选择 暂停印度旅客入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发表时间:2021-04-25 07:58
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2021-04-25
首次采取全国统一标准宵禁令的德国防疫新规本周末开始生效。

中新社柏林4月24日电 (记者 彭大伟)首次采取全国统一标准宵禁令的德国防疫新规本周末开始生效。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表示,人们非常希望能够有更轻松的办法阻断并扭转第三波疫情,然而除了实施更加严厉的新规外,并无其它选择。德国联邦政府当天将印度宣布为新冠病毒变异地区,从次日起将禁止除德国公民以外的人士从印度入境德国。

默克尔当天在每周例行视频讲话中作出上述表示。针对社会上对被称为“紧急制动”的新规存在的不满情绪,默克尔强调,全国统一的“紧急制动”措施目标是为了尽快使德国疫情重新得到控制,回到可以考虑放松“封城”措施、而无需冒着新增确诊数字激增风险的状态下。她形容本周刚刚经德国联邦议院表决通过的这一修法是“紧急且必要的”。

根据新规,今后德国全境各个县市一旦“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连续三天位于100以上,则将自动实施包括宵禁在内的一系列防疫措施。当这一数值突破150和165时还将触发关闭零售业、中小学停课等更为严厉的防疫措施。

德国第三波疫情迄今未现拐点。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23392人、286人。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4日晚20时,德国累计确诊3282951人、治愈2881902人、死亡82184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24821527剂次疫苗,共有5855864人接种了第二剂。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印度新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令德方高度担忧。他表示,为了使德国的疫苗接种行动不受影响,必须极大限制该国同印度之间的人员往来。

为此,德国联邦政府将临时性宣布印度为“新冠病毒变异地区”,并规定从25日夜间起,除德国公民以外的其余人士不得从印度入境德国。德国公民登机前亦必须进行新冠检测,且在抵达后需接受14天隔离。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