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答题就能做公益!广东号召10万名少年儿童助力乡村阅读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粤妇宣 发表时间:2021-04-25 21:47
金羊网  作者:鄢敏 粤妇宣  2021-04-25
即日起,6-12岁儿童可通过线上答题,助力经济欠发达地区改善乡村儿童阅读条件。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粤妇宣

图/通讯员供图

4月24日,“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2021广东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暨儿童课外阅读知识竞赛在广州启动,同时发布2021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推荐书目。即日起,6-12岁儿童可通过线上答题,助力经济欠发达地区改善乡村儿童阅读条件。

广东省妇联主席许红表示,今年以“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拉开2021广东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序幕,同时启动儿童课外阅读知识竞赛活动。

她希望,广大家庭积极参与亲子阅读活动,在阅读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丰功伟绩,在阅读中强化爱国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推荐书目

全国政协委员、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创始人翟美卿介绍,今年基金会将以课外阅读知识竞赛为抓手,持续为经济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捐建图书室,让更多乡村孩子从阅读中汲取知识和力量。

4月24日起,6-12岁儿童可通过“香江美阅”小程序参加课外阅读知识线上参赛。新参赛者每答一套题,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就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小学捐赠一本童书,目标是建成40间美好共建图书室,改善乡村儿童阅读条件。

孩子正在体验答题

据悉,广东省儿童课外阅读知识竞赛活动由广东省妇联指导,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多家慈善组织联合主办。

活动将历时半年,重点在广州、东莞、中山、江门等市开展,计划发动400所城乡小学参与,招募10万名少年儿童参赛。

启动仪式的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通过“香江美阅”手机微信小程序,进行一场课外阅读知识竞赛体验赛,在愉快的氛围中收获知识。

线上答题二维码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