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丨陪小读者过悦读周末,广少图举办丰富多彩阅读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黄韵筝 发表时间:2021-04-25 20:23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黄韵筝  2021-04-25
陪伴孩子和家长们度过一个美妙的悦读周末,令小读者们流连忘返。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黄韵筝

外来工子弟畅游图书馆;婴幼儿阅读运动会;亲子关系公益讲座……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形式多样的儿童阅读活动,陪伴孩子和家长们度过一个美妙的悦读周末。

4月24日清晨,广州市荔湾区华侨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孩子早早来到少图。在这里,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书和远方队、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星火队、总工会党员志愿者服务支队开展“一路童行 书香相伴”外来工子弟畅游少图活动。

在图书馆,孩子们在导览中感受现代阅读空间设计和先进的借还设施设备;在“奇幻的童书世界——国际儿童图书节海报展”中感受1967年至今连续54年的精妙主题和著名插画家的杰作;在“书中寻宝”任务中提升信息素养,欣赏少图的特色馆藏、进行阅读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4225024_副本.jpg

外来工子弟畅游少图 常国光 刘均权 摄

当天上午,童趣馆的“我是阅读小健将”超级星阅运会活动徐徐拉开序幕。宝宝们蓄势待发,这场1.5-5岁婴幼儿读者开展的别开生面的阅读运动会马上开始。1.5-3岁小龄段组的亲子运书比赛、4-5岁大龄段宝宝的阅读闯关比赛,让大家见识不同“阅读风格”的BB,既有一往无前越过障碍关卡的勇者闯关BB,也有淡淡定定走走看看的佛系BB。“我是阅读小健将”超级星阅运会用玩具和图书的力量,以运动的方式让孩子认识世界,感知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424225822_副本.jpg

“我是阅读小健将”超级星阅运会活动 刘均权 

当天下午,广少图在三楼报告厅特意为家长准备一场“亲子关系中的有效沟通”公益讲座。具有小学语文高级教师职称、有着多年的教育经验的宋儆老师以与孩子、学生们相处和教育咨询的实践经验和体会,为家长们提供科学的教育方法。很多家长在亲子关系中都会遇到沟通难题,孩子不是发脾气,就是拒绝沟通。疫情期间也暴露了亲子之间的各种冲突。怎么办呢?家长们从讲座中获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210424225837_副本.jpg

“亲子关系中的有效沟通”公益讲座 主办方供图

此外,广少图众多主题馆还开展丰富的活动,令小读者们流连忘返。绘本馆特设绘本“大”世界——绘本馆特色藏书展示,开展品牌活动——创意星火绘 乐玩绘本工坊(12)、《图书馆老鼠》“洞洞书”创作活动。

历史馆上午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来自广东警官学院法律系绿舟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为小读者介绍“世界读书日”的来源及意义,倡导孩子多阅读,读好书;下午举办“汉字的魅力”活动,以《论语》为切入点介绍汉字的有趣来历,传承传统文化。

科普馆上午举办真人图书馆科普系列活动,由职业动物医生朱华君硕士带领大家认识万千世界,走进奇趣的动物王国;下午,华南农业大学生科院团委带领小读者走进绚烂而神秘的星空世界,解锁天文学知识。外文馆里上午举办Sunny valley亲子英文共读活动,下午举办原声电影欣赏活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