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五一”假期增加动车78组,日均发送旅客预计超33万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戴鸣 发表时间:2021-04-25 20:47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 戴鸣  2021-04-25
组织部分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开长沙、湛江、潮汕、深圳等热门方向列车。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志文 通讯员 戴鸣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6日,共8天。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州南站加大运力投入,增加78组动车组上线运行,组织部分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开长沙、湛江、潮汕、深圳等热门方向列车。

受假期天数增加、中长途旅游、探亲游等客流叠加影响,客流将有较大的增长。8天时间,广州南站预计到发旅客483.1万人次,日均到发旅客60.4万人次,同比2020年预计增长127.4%。

其中,预计发送旅客268.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3.5万人次;预计到达旅客214.9万人次,日均到达旅客26.9万人次。最高发送日为5月1日,预计发送41万人次。最高到达日为5月5日,预计到达旅客36.2万人次。

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4月29日至5月2日,广州南站开往长沙、贵阳、南宁、上海、北京、怀化、湛江、潮汕等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其余方向尚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网上购票时显示无票时,可使用12306“候补”购票功能,如果有旅客退改签返网的车票,以及铁路根据候补需求调整运输能力新增加的车票,系统将第一时间把票配送给候补状态的购票者。

为确保广大旅客节假日期间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广州南站最大限度开启售退改窗口、实名制验证口、安检、检票通道。注重做好重点旅客全程无忧服务,畅通网上网下预约服务,在各进出站通道、安检通道设置老、幼、病、残、孕专用通道和急客通道,并在“初心服务岗”加派志愿者做好爱心服务,保障重点旅客温馨舒适出行。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认真落实好测温、消毒、通风、个人防护等措施,加强对电梯、闸机、厕所等设备设施的消毒力度和频次,每日营业结束后对站场进行全面消毒。

“五一”假期客流高峰即将到来,温馨提醒广大旅客:

1. 客流高峰期间,建议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好时间,提前到达车站,预留足够时间进站乘车。排队进站乘车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定距离。现已全面实施电子客票,可不用取纸质车票,直接刷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站乘车。

2. 到达广州南站需要换乘其他方向列车的旅客,下车后可按照站台导向指引标识及广播提醒,从站台南端下一层中转换乘区换乘接续列车,无需再上三层换乘。

3. 广州南站设置高铁转乘地铁“单向免安检”通道:旅客乘坐高铁到达广州南站需要转乘地铁的旅客,到达一层出站层后,可以按照导向指引标识,选择“单向免安检”通道出站,直接进入地铁,可免地铁安检;到达一层出站层后,如果选择常规通道出站,也可以转乘地铁,但需要安检。

目前,位于广州南站一层南端中转换乘区域的C、E、G地铁口和一层北端的L、K、J共6个地铁口乘坐地铁可“单向免安检”。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