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在“家门口”讲好党史故事 讲好“家门口”的党史故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 发表时间:2021-04-26 07:56
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  2021-04-26
揭阳立足地方实际、创新宣讲方式,积极构建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大宣讲”格局,扎实推进党史基层宣讲工作进基层接地气。

揭阳立足地方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大宣讲”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赵映光 通讯员许创盛

打造“榕树下”“凉亭里”微课堂品牌、统筹兼顾“线下”“云端”不断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用足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家门口”的党史故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近日在揭阳市采访获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揭阳立足地方实际、创新宣讲方式,积极构建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大宣讲”格局,扎实推进党史基层宣讲工作进基层接地气。

党史宣讲走到“榕树下”“长廊中”

郁郁葱葱的榕树下、社区文化广场的凉亭内,男女老少端坐在椅子上,退休老党员、老战士林欣建结合自身经历,用地道的“乡土话”为当地群众讲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这是记者近日在揭阳市榕城区仙桥街道西岐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看到的“榕树下的微讲堂”活动场景。

这种别开生面的宣讲是榕城区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剪影。“通过这种微课堂形式,我们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西岐村村民陈薰填道出了许多群众共同的心声。

据介绍,榕城区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榕树下”“凉亭里”延伸到“长廊中”“广场上”“小公园”等人民群众“家门口”,广泛开展分众化百姓宣讲等文明实践活动,激励大家从党史中汲取奋斗激情,把党史微宣讲巡回活动做成榕城品牌,让党的历史更接地气的“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为不断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揭阳市空港经济区不仅组建了由15名优秀宣讲员组成的“百姓宣讲团”,分赴各镇(街道)、村居、企业、校园、社区等,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而且还将党史学习阵地搬到“云端”,通过现代技术手段和新媒体平台,帮助基层干部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农村走深走实。

用身边的党史故事作为“教科书”

位于揭阳市揭东区新亨镇的五房村,地处潮安、揭阳、丰顺三处交界的小北山深处,是潮汕地下党最早经营的主要革命根据地之一。这里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为潮汕的革命斗争史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

揭阳市揭东区新亨镇在全镇各村巡回开展“潮揭丰边革命故事”巡回宣讲活动,组织了一支五房村革命故事宣讲队,讲好“家门口”的党史故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其中,首场宣讲活动在新亨镇北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村“两委”干部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烈士家属,我们不敢居功自傲,要把革命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教育后代不忘祖辈创业维艰,全心全意为党尽忠,为民做好事实事。”活动中,北良村革命烈士徐长顺的家属也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了烈士的英雄事迹。

“家门口”的党史故事、身边的“教科书”,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连日来的巡回宣讲活动,深受当地党员干部群众欢迎。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每场宣讲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还会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志愿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