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15:46
金羊网  作者:  2021-04-26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4月2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拉开帷幕。本次峰会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峰会议程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对接签约等七个部分。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老朋友,腾讯已连续四届参与峰会。本次,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携腾讯多项技术成果亮相峰会,助力数字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

汤道生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数字技术不仅能够助力产业升级,创造经济价值,而且能够激发社会价值创新。接下来,积极投入社会价值创新,会成为腾讯参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方式。他特别提到,数字中国建设,不仅仅追求效率高、发展快,更要让每个人分享数字技术带来的红利,实现科技向善的追求。

数字赋能 多项技术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本届成果展,腾讯展区整体空间规划分为数字产业展示区、数字技术展示区、生态合作展示区三个模块。重点呈现腾讯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数字新基建领域的技术成果及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助力各行业数字化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数字产业展示区中,腾讯云数字政务以可视化、可体验的形式亮相展台,重点展出腾讯WeCity未来城市、数字政府、未来社区、政务协同、指尖民生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和前沿应用,展示腾讯助力政府数字化建设的新成果与图景展望。腾讯医疗健康,重点展出腾讯健康随身医疗助手、腾讯觅影AI医疗解决方案、微信医保支付、电子健康卡等产品,助力政府、医院、行业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腾讯云智慧能源是面向电力、油气、煤炭、燃气、水务等能源行业生产设备、营销、经营管理环节推出智慧能源云,推动数字技术与能源业务的融合发展,加速行业场景落地,打造能源领域数字化标杆。智慧客户运营平台腾讯企点,包含企点客服、企点营销、企点商通、企业QQ2.0等多个SAAS产品,打通企业从营销孵化、销售转化、交易协同到客户服务的全业务流程。

数字技术展示区展示了腾讯云多款产品,如音视频、星星海服务器、腾讯云原生、腾讯云数据库等。腾讯云覆盖了国内90%音视频客户,视频云解决方案市场份额位列行业第一。腾讯自研星星海云服务器,是基于腾讯首个硬件工程实验室星星海自研的硬件服务器打造而成的,采用最新一代AMD CPU独家定制,并在软硬件系统上进行了高度适配自主研发设计。腾讯云原生注册用户规模已超过100万,服务企业涵盖初创企业,传统产业以及互联网云上生云上长的企业,行业方面覆盖政务、金融、教育、电商、游戏、社交、LBS、IM、媒体、交通、能源、文娱影视等主流行业。腾讯云数据库在短短几年时间内,迅速完成了互联网、政务民生、传统行业和金融银行的应用升维。2020年11月,腾讯云数据库正式入选 Gartner 数据库魔力象限,这标志着腾讯云数据库已经进入世界顶级数据库厂商之列,是国产数据库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