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少先队员;你好,共青团员!广东百余名青年集体宣誓入团

来源:金羊网 作者: 鄢敏 岳青 发表时间:2021-04-26 21:37
金羊网  作者: 鄢敏 岳青  2021-04-26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岳青

图/通讯员供图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4月25日,“传承红色基因 灯塔领航青春”——2021年广东省少先队员离队、入团仪式暨14岁集体生日活动在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杨殷故居举行。

离队仪式

出队旗、行队礼、唱队歌,当天385名到龄离队的少先队员面向队旗整齐排列,告别系满梦想的红领巾。离队队员心怀感恩,将特别制作的红色爱心手持卡送给父母,发出“弘扬红色精神,争做时代青年”的誓言。

随后,团歌响起,185名优秀少先队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现场,新团员领到《团章》《团员证》,并佩戴上团徽。

入团仪式

当天,还举行中山市青少年“灯塔工程”学习实践基地授牌和青年宣讲团授旗仪式,前来观礼的澳门师生与中山师生代表一起面向党旗,挥舞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此外,青少年们热议观看广东省少先队献礼建党100周年原创红色儿童剧《卖蔗埔的枪声》、原创歌曲《灯塔闪亮》,开展红领巾争章活动和“灯塔工程”红色研学活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