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新一轮降水来了!今天起广东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婉允 发表时间:2021-04-27 08:23
金羊网  作者:陈婉允  2021-04-27
今天夜间广州雨势加大,明天会有上班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婉允

最近一段时间,阿雨都挺活跃的。

今天(27日)白天,广州也还是时不时有几阵雨的天气,大家出门上班记得带伞,怕凉的短袖+薄长袖走起。

虽然降水不断,但好消息是:在弱弱阿冷和阿雨的加持下,今晚应该不用开空调睡了。

前两天派派君就预报过有一轮强降水,不过前一轮降水主要集中在粤北的清远、韶关和肇庆局部以及粤西的湛江、茂名和阳江。

26日降水主要集中在粤北和粤西

昨天(26日)上午8时,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广东廉江市罗洲街道中环二路气象观测站出现小时雨强达103.6mm,受其影响,廉江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市区多处出现水浸现象↓↓↓

看着廉江这图,就知道这雨下得有多大了。

但你以为全省都下这样的雨了吗?并没有~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再比吓晕倒:从今年1月1日开始至今,粤东的雨真的太金贵了,将近5个月,多个地区降雨量只有50多毫米,汕尾局地甚至不到50。

粤东雨水没份,高温却从不迟到,渴啊! 真·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你以为这样天气就会停止“作妖”了吗?不,新一轮降水已在路上!

@广东天气 预计,27~28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和东南气流共同影响,广东自西北向东南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降水形式:混合性降水为主。

→强对流降水主要出现在过程前期(26日夜间~27日),以短时强降水为主,局地伴有雷电和6~8级短时大风。

→28日以持续性降水为主,过程降水累积量大,影响范围也较上个过程(25日前后)要大。

→29日起降水减弱。

咱们来看看具体预报:

27-28日——粤北、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雨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

29日——南部市县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

广州方面,大雨同样在路上。27日夜间(在被窝里的夜间)雨势加大,28日会有上班雨,出行注意安全,记得带伞。

广州气象台预计,27日白天有中雷雨,27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广州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8日下午起降水逐渐减弱。

具体预报: 

27日:阴天,有中雷雨,21~25℃;

28日:阴天,有大到暴雨,20~25℃; 

29日:阵雨转多云,20~26℃。

这次降水过程,我们要重点防御城乡积涝、局地山洪以及地质灾害!

暴雨时易造成积水,要注意几点:

1.在户外积水中行走请慢行观察,防止跌入窨井、地坑中。

2.不将垃圾及废弃物丢入下水道等排水管道,以防堵塞。

3.地势低洼的屋宅,可因地制宜的在门口放置挡水板、堆砌土坎、配置小型抽水泵等,电器设备插座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

广东有50个山区市县,地质灾害的防御绝不可掉以轻心,请大家收藏扩散,关键时候可以救命↓↓↓

来源 | 综合@广州天气、广州市气象台、@广东天气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