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热词解读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亮点

来源:南方+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16:14
南方+  作者:  2021-04-27

10个热词解读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亮点_南方plus_南方+

4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报告指出,深圳市六次党代会以来是深圳勇担国家重大战略使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实现大跨越的重要时期;是深圳顶压前行、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城市综合竞争力、辐射带动力、国际影响力实现大跃升的重要时期;是深圳决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锐出战助力脱贫攻坚,民生福祉实现大提升的重要时期;是深圳走在前列,与时俱进实现全面进步的重要时期,演绎了深圳经济特区“五个历史性跨越”的精彩篇章。

报告说,未来五年,是深圳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必须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效应,瞄准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持续奋斗,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宏伟蓝图已经搫画,深圳如何将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深圳提出要从十个方面全面发力,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image.png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