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区全民阅读月、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番宣 发表时间:2021-04-27 22:23
金羊网  作者:罗仕 番宣  2021-04-27
本次番禺全民阅读月、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亮点多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番宣

近日,由番禺区委宣传部(版权局、“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明办)、番禺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番禺区文广旅体局、番禺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阅读点亮梦想 知识产权驱动创新”——番禺区全民阅读月、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在番禺市桥北城幼儿园拉开帷幕。

值4月全民阅读月和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番禺区举行番禺全民阅读月、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旨在宣传好党的百年历史,引导广大群众爱读书、读党史、善读书,形成浓厚的书香氛围,提升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共同营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据悉,本次番禺全民阅读月、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亮点多多:

一是开展书香禺城·阅读有你——全民读党史暨绿书签宣传系列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是番禺全民阅读月,4月20日-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宣传好党的百年历史,营造浓厚书香氛围,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以“绿书签”引领健康阅读,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民读党史暨绿书签宣传系列活动,活动覆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校,以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爱读书、读党史、绿色阅读。

4月16日在北城幼儿园开展“绿书签进校园·红色童谣诵读”活动,4月19日在南村中学开展“绿书签进校园·国旗下的演讲”活动,4月21日在石楼镇中心小学开展“绿书签进校园·名家讲座”活动。

二是开展宣传活动。4月20日-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和保护创新的作用,推进企业创新发展。该宣传活动包含番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案析法,讲解专利、商标侵权典型案例;广州市版权协会宣讲著作权法、专利申请与版权登记双重保护并作版权登记服务;暨大教授进行普法讲座。

三是为宣传好党的百年历史,值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举办2021年广州市“全民读党史 清风伴我行”直播活动,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以“绿书签”引领健康阅读。活动内容包括现场发布知识产权视频彩铃服务等。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