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个坚持” 助力深圳实现历史性跨越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发表时间:2021-04-27 20:15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2021-04-27
4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婷婷

4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中共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报吿。

报告指出,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是深圳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勇担国家重大战略使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实现大跨越的重要时期;

是深圳顶压前行、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城市综合竞争力、辐射带动力、国际影响力实现大跃升的重要时期;

是深圳决胜高质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锐出战助力脱贫攻坚,民生福祉实现大提升的重要时期;是深圳走在前列,与时俱进实现全面进步的重要时期,演绎了深圳经济特区“五个历史性跨越”的精彩篇章。

报告用“十个坚持”总结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伟大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坚持抢抓“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 历史机遇,改革开放实现重大突破。

——坚持创新驱动,构建起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发展质量跃上更高台阶。

——坚持以现代化理念和绣花功夫建设管理城市,城市品质和城市魅力全方位提升。

——坚持用心用情用力锻长板补短板,民生社会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

——坚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为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作出深圳贡献。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超大型城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生动活泼、安定团 结的政治局面更加巩固。

——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