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灵秀小学科技嘉年华活动举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21:03
金羊网  作者:  2021-04-27
在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中,激发孩子们的科创兴趣,增强环境保护及运用科学的手段解决环境问题的意识。

记广州市天河区第52个“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暨灵秀小学科技嘉年华活动

日前,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广州市天河区第52个“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暨灵秀小学科技嘉年华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天河区科学技术协会、天河区教育局、天河区科工信局、珠吉街道办事处主办,灵秀小学承办。

本次活动以科技赋能环保的理念,结合中国既定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从科学普及、动手实践、阅读思辨、创意创造等方式呼吁人类珍惜资源、保护地球。在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中,激发孩子们的科创兴趣,增强环境保护及运用科学的手段解决环境问题的意识。

活动由三个会场四个活动内容组成。孩子们以TED讲演的方式介绍“茶几”从一个问题化为现实作品的历程;合唱团带来的地球日主题曲《我们属于大自然》童声飞扬、温暖人心。同期还举办了“中小学科普小能手网络竞赛”活动。

分会场开展了《地球历史与生命演化》科普讲座,通过剑齿虎、杨世虎的灭绝事件揭秘的生命三次大爆发和大灭绝,使人们从地质历史中得到教益,增强保护生态、保护物种、保护资源的自觉性。

随后举行的科技体验活动及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则燃动全场。

科技体验区前人流穿梭:集地球历史与与生命演化科普展、现代科技科普展、学生环保创意作品展以及各类科技体验于一体。孩子与家长们流连期间,感受现代虚拟技术、脑电波控制的意念蜘蛛、无土栽培技术的原理等,享受科技带给人们的创意之趣,便捷之乐。

跳蚤市场更是妙趣横生:18个班,班班有摊位,千余件科创作品,孩子们自制了桌面玩具、动感自行车、精美的艺术盆载,还有的利用科学原理制成助力火箭。走进义卖区,孩子们和家长们被琳琅满目的科创作品所吸引,家长惊叹于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创意。

环保作品拍卖会亦是活动亮点之一。这些融学科知识、动手技能、美学创意、生活实践,经孩子们尽情创意、大胆实践的作品,是汗水与智慧的结晶。从学生们上交作品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才能成为本次模拟拍卖会上的拍卖品,小小拍卖师和参与者均由孩子们担任,拍卖品让设计者体验到创造与实践的快乐,参拍的孩子们则在初步了解拍卖过程中拍得心仪的作品,都在为低碳环保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