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守初心 为民服务办实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发表时间:2021-04-28 06:28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2021-04-28
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赴部分地市和省直单位开展专题宣讲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赴粤西、粤北部分地市和部分省直单位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场场深刻透彻的党史专题宣讲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好党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将学党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实践

“要在学史知史中强化政治担当,提升为民情怀,锤炼党性,提升本领。”4月7日,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的党史专题宣讲中,省委宣讲团成员总结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四级高级法官郭尔绚在宣讲会后说,今年是民法典实施第一年,确保民法典统一正确实施是身为民事法官所该承担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要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实践中来。

4月21日,省委宣讲团走进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当天,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服务中心全体在编干部共94人参加学习。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级调研员叶婷婷说,这场党史学习讲座让人深省,催人奋进,一定要铭记党的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红色方向,凝聚红色力量。接下来自己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收获感做出应有的贡献。

以红色教育凝聚城市发展动力

4月9日,阳江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围绕为什么学习百年党史、如何把握百年党史、怎样学习百年党史三个重要问题,结合古今中外的生动案例、名家名言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主会场之外,报告会还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阳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联德说,宣讲报告会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党校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认真宣传宣讲,凝聚起为阳江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强大动力。

4月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湛江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对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百年历史以及党史所蕴含的经验和启示等进行了清晰的阐述。

“聆听宣讲报告让我加深了对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的认知,进一步明晰了学好党史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广东省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湛江市哲学政治经济学会会长、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廖东表示,他将进一步为湛江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抓住发展机遇,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同时面向青少年授好党史课程,让青少年以史为鉴吸取力量与智慧。

3月31日,省委宣讲团走进清远市,详细生动地阐述了党的百年历史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的宝贵经验和创造的伟大奇迹。

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游志斌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服务者,将继续坚定树立正确党史观,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做好党史宣讲工作。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