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指南 高速车流将持续高位运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 发表时间:2021-04-28 06:52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集宣  2021-04-28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在多重因素刺激下,广东公众出行出游需求增强,跨省自驾游高峰即将来临。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集宣报道:加长版的5天长假、高速公路免费政策、日趋见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备受热捧的红色旅游……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在多重因素刺激下,广东公众出行出游需求增强,跨省自驾游高峰即将来临。

2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指南,预计五一期间,排除突发异常天气等因素影响,广东高速公路车流将持续高位运行,日均车流量约770万车次。

广东高速公路尤其是出省通道,将迎来跨省旅游和探亲等自驾出游高峰,车流以小客车为主。其中,广西和湖南将是主要的省际出行方向,高峰日的出、入省流量预计均会超50万车次。省内车流方面,珠三角区域及粤西方向仍将是主要压力区域,粤东、粤北主干道车流也较大,建议车主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错时错峰出行。

阳茂高速、茂湛高速、博深高速、广珠西线高速、韶赣高速、武深高速部分路段施工,过往车辆需注意,小心驾驶。

此外,因深汕西高速改扩建工程需要,沿线湖东停车区、龙岗服务区已关停,广佛高速沙涌加油站、乐广高速花城(南行单边)服务区加油站正施工改造,暂停加油服务。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