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宫红场”走上广东高速,“红色娘子军”为红色资源“代言”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1-04-28 19:08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1-04-28
4月2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深汕西高速在沿线服务区通过全景模拟,让过往司乘体验了一回移动式、沉浸式、趣味性的“微”观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戴旭红 陈婉盈

“没想到,高速公路上也有这样的红色景点。”前往汕尾的司机宋先生在游览了深汕西高速上的‘“微红场”后说。4月2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深汕西高速在沿线服务区通过全景模拟,让过往司乘体验了一回移动式、沉浸式、趣味性的“微”观光与学习。

深汕西高速可打卡“微”红场

深汕西高速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与粤东经济大动脉的主干线,沿线穿越海陆丰革命老区,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在活动现场,深汕西高速将中国第一个苏维埃革命根据地——海丰红宫红场旧址大门、彭湃烈士塑像“请”进了鮜门服务区。

栩栩如生的红场大门及彭湃烈士的光辉形象,整个活动现场红色元素辉映,革命气息浓厚,让过往司乘不用到实地也能进行一番“微观光”。司乘们纷纷摆出最美姿势,与“微”红场合影留念。

“我想戴着党徽在这里拍张相片,时刻谨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有着五十年党龄的李先生戴在胸口上的党徽高兴地说。

“红色娘子军”为红色资源“代言”

深汕西高速还组建了一支“红色宣讲娘子军”,向过往司乘介绍沿线红色景点,同时推荐扫描二维码,同步聆听党史留声机——深汕西“悦尔之声”栏目了解更多红色资源。

家在汕尾的张先生听完讲解后感概:“重温红宫红场和彭湃烈士的事迹,让我对革命斗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说完还情不自禁地为唱起了彭湃烈士作词的童谣《田仔骂田公》。

在“建党百年百句祝福”留言墙上,“祖国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等句句祝福虽简短,却格外温暖、有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党史趣味问答”,答对者即可获得红军卡通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深汕西高速的党员、团员齐聚一堂,唱响了经典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把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愿通过歌声传递出来。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