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五一期间举办“母亲花”主题花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孙毅 发表时间:2021-04-30 12:0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孙毅  2021-04-30

■游客在“撞进绣球里的梦”景组拍照留念。 新快报记者 孙毅/摄

新快报讯 记者陈慕媛 通讯员李碧秋报道 昨日,华南植物园召开五一“致敬母爱”母亲花主题花展新闻发布会,透露了花展将于“五一”劳动节在温室群景区开展,持续至5月9日母亲节。

记者从园区了解到,举办“致敬母爱”——五一节“母亲花”主题花展是为了营造放飞情感、致敬母爱的良好氛围。花展融合华南植物园园艺师和首届“封怀杯”园艺大赛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和艺术创意,设置了六大主题景组。最引人注目的“撞进绣球里的梦”景组,由30多种绣球花打造,绣球花旁有些透明小球,里面放置了奶奶年代的缝纫机、雪花膏,妈妈年代的毛衣。“我们这个年代的高跟鞋、化妆品等,这些能够勾起人们对母亲那个年代的记忆。”华南植物园园艺工程师张雅慧介绍道。

“没有母亲的劳动就没有你我。”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研究院廖景平解释了劳动节与母亲节的契合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景点使用萱草、鲁冰花、康乃馨、郁金香等代表母爱的主题花,辅以华南植物园收集保育的珍奇植物和时尚花材以及体现主题的园林小品,营造出一个个温馨梦幻、适合亲子打卡的花园。

据悉,黄金周期间(5月1-5日),华南植物园园区大门票全票可享七五折优惠。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