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学者:美国称新疆存在“种族灭绝”是不正当指控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17:19
新华网  作者:  2021-04-30
他们表示,除非美国国务院能证实存在“种族灭绝”,否则应撤回该指控。

新华社华盛顿4月28日电  美国和英国学者日前联名撰文说,美国称新疆存在“种族灭绝”是不正当指控,除非美国国务院能予以证实,否则应撤回该指控。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与英国米德尔塞克斯大学法学教授威廉·沙巴斯日前在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上发表题为《新疆“种族灭绝”是不正当指控》的文章。文章说,美国政府声称在新疆存在“种族灭绝”,毫无必要地升级了反华言论,而同时美方没有提供证据。

文章表示,“种族灭绝”的指控决不应被轻率提出,这一术语的不当使用可能会加剧地缘政治和军事上的紧张局势。

两位学者还指出,在2010年至2018年间,生活在新疆的维吾尔族人口增长要快于同地区的其他民族。他们表示,除非美国国务院能证实存在“种族灭绝”,否则应撤回该指控。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