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故事会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罗瑞雄 张敏 发表时间:2021-04-30 18:34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罗瑞雄 张敏  2021-04-30
一段段动人的党史故事,一个个感人的历史人物,令人心潮激荡。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罗瑞雄 张敏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4月29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故事会在中山纪念堂举行,广州市领导,广东省有关部门领导,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代表,以及广州职工、青少年、妇女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共9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党史故事会紧扣“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分为“中国有了共产党”“在战火中成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春天的故事”“筑梦新时代”五个篇章。从在广州召开的一劳大到团一大,从广州起义到刑场上的婚礼,从杨匏安、谭平山、张太雷、周文雍、陈铁军、瞿秋白、澎湃、冼星海到向秀丽、红线女、钟南山,党史故事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形式相融合,以故事讲述、音乐剧、话剧、访谈、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还原了发生在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经典红色故事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事件,呈现出一个又一个有血有肉的英雄楷模人物形象。

在讲述者当中,不仅有国家一级演员李仁义、孙洪涛等文艺工作者,更有年逾90高龄的全国劳动模范和90后的全国先进工作者、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选手,不仅有援鄂抗疫英雄,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一线职工、青少年、妇女代表。一段段动人的党史故事,一个个感人的历史人物,令人心潮激荡。近千名观众齐唱旋律雄壮的《国际歌》,声振屋瓦的歌声将整场故事会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故事会有思想、有故事,有高度、有深度,用互动式、沉浸式的方式学习党史,更加入脑入心,在思想上是一场洗礼,在心灵上是一次净化,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今天的建设成就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劳动创造幸福,为新时代不懈奋斗。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