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东涌镇举行第九届青年歌唱大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黎泳瑜 发表时间:2021-04-30 20:57
金羊网  作者:张豪 黎泳瑜  2021-04-30
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美妙的歌声吸引了近600名群众观看。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黎泳瑜

2021年4月,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委员会举办了东涌镇第九届青年歌唱大赛,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美妙的歌声吸引了近600名群众观看。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舞动芳华

据了解,4月18日上午东涌镇第九届青年歌唱大赛初赛在东涌镇亲水平台完美落下帷幕,34名选手热情高涨,各显所长,或流行演唱,或通俗演唱,或美声演唱,风格大不相同,竭尽全力地展现自身魅力风采,最终,9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29日,在东涌镇文化中心一楼影剧院,嘹亮的团歌歌声拉开了青歌赛决赛的帷幕,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共青团、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情讴歌。随后,东涌中学团委的50名团员穿着统一服装、佩戴团徽,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带领现场的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为增加比赛的刺激性,第一轮赛制以小组合唱红歌的形式开展,晋级6位选手进入第二轮个人自选曲目独唱环节,争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最佳唱功奖和最具台风奖。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由李诗琪获得本届青歌赛一等奖。

学党史,正青春

比赛期间,观众纷纷挥动手中的荧光棒为选手们疯狂打call,鱼窝头第二中学团委、东涌镇第一小学以及东涌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团支部也分别通过精彩的红诗朗诵、精美的中国舞和精湛的大合唱为选手们加油助力。

除此以外,还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观众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的理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