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军地联动学党史 老兵回营讲党课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汪雨薇 发表时间:2021-04-30 22:34
金羊网  作者:谭铮 汪雨薇  2021-04-30
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让历史不被遗忘。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通讯员 汪雨薇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4月29日,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驻区部队将红色课堂开进营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战斗故事、参观荣誉展览等活动共同学习党史、军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活动中,越秀区军休干部韩秀峰以亲历的军旅人生和丰富的党史知识,结合战斗经历和近年来部队发展历程讲述学习体会。

韩秀峰讲党课 通讯员供图

老军人沈月鹏分享了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英勇战斗过程。忆起往昔峥嵘岁月,88岁的沈月鹏依旧清晰地记得自己雄赳赳气昂昂地跟随部队跨过鸭绿江,在作战条件极度恶劣的情况下克服一切苦难,和战友们保家卫国、出生入死的艰难历程,并号召青年官兵和干部职工铭记一切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他说:“离开部队60多年,再次回到英雄的人民军队和青年官兵一起学习,我非常激动和高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在新的百年征程上,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朝着党指挥的方向前进!”

沈月鹏讲述战斗经历 通讯员供图

两名参战老军人的动情讲述,让现场的青年官兵和干部职工深受鼓舞,有战士激动地说:“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些战火纷飞的硝烟岁月,今天的幸福和安定是无数革命前辈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坚决扛起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光荣使命”。

当天,大家参观了该部荣誉室,重温从井冈山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据悉,越秀区军地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让广大青年追忆当年,感受革命先辈为革命胜利展现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更是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让历史不被遗忘。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