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所取消,5所黄牌警告!“平安校园”称号并非只进不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粤教宣 发表时间:2021-05-01 20:21
金羊网  作者:孙唯 粤教宣  2021-05-01
4月30日,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复检情况的公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通讯员 粤教宣

4月30日,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复检情况的公示。2所学校拟取消“省安全文明校园”称号。

省教育厅宣布,根据相关精神,在各学校自查自评和县(区)、市“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小组复评的基础上,省“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专家组共抽取147所“省安全文明校园”进行实地检查。

其中,茂名市高州新垌一中、肇庆市鼎湖区实验中学2所学校存在负面清单否决事项,拟取消“省安全文明校园”称号。

韶关市曲江区职业技术学校、肇庆市封开县封川中学、肇庆市德庆县九市中学、揭阳市普宁二中实验中学、云浮市罗定泷州中学5所学校拟予黄牌警告,限期整改。

广州市培正中学等1231所学校复检拟予通过。

据了解,根据省教育厅此前相关精神,被列入“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名单的学校将可能会面临复检。复检按照《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评估指标体系(第六批修订)》进行。

复检结果分通过(95分以上)、不通过(94分以下,或2018年1月以来出现负面清单否决事项)两类。对复检结果“不通过”的学校,将取消称号。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