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早期存折长什么样?“辉煌的足迹——党史中的金融记忆”专题展览开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麻卫华 发表时间:2021-05-01 20:44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麻卫华  2021-05-01
5月1日,“辉煌的足迹——党史中的金融记忆”专题展览在岭南金融博物馆开展。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麻卫华

5月1日,“辉煌的足迹——党史中的金融记忆”专题展览在岭南金融博物馆(广州市越秀区西湖路流水井大街29号庐江书院旧址)开展。

本次展览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岭南金融博物馆特别策划推出,将持续展至8月9日;通过实物、图片、影视等形式,向观众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金融故事。

展览海报

主办方介绍,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国家经济的命脉。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一直坚持牢牢把握金融事业发展和前进的方向,不断探索金融支持革命战争和创立新政权、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道路,指引我国金融事业实现一次又一次跨越发展。

这部波澜壮阔的历史记录了党开创中国革命事业、探索社会主义道路、谋求国家繁荣富强的艰苦努力,包含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参与国际合作的宝贵经验和深刻教训, 也揭示了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事业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展览现场

展览系统梳理了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重点突出广东地区的红色金融故事、红色金融人物,让观众感受在艰难年代锻造出的宝贵红色金融精神,认识红色金融文化蕴含的深刻内涵。

新中国早期存折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展出红色金融货币、新中国早期存折、购买人民胜利折实公债所获奖状等珍贵的实物资料。不少父母趁着“五一”假期,带着孩子前来观看展览,增长金融知识。

购买人民胜利折实公债所获奖状

除了本次专题展览,岭南金融博物馆基本陈列也值得观众“打卡”。该馆是华南地区首家综合性金融博物馆,其基本陈列分为货币、银行、传统金融、证券、保险、对外金融、广州金融七大展厅,展现与岭南金融有关的重要史实、事件、人物及相关文物等。观众还可现场体验100万现金的重量以及20根金条的重量。

观众体验100万现金的重量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