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二天,广东省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78.7万人次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黄宙辉 粤文旅宣 发表时间:2021-05-02 21:10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黄宙辉 粤文旅宣  2021-05-02
4A级以上景区总预约数为45.8万人次,在全国重点景区预约统计中排名第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黄宙辉 通讯员 粤文旅宣

“五一”假期第二天,初夏舒适宜游天气叠加长假出游效应,广东省文化旅游市场进一步恢复发展,假日文化旅游安全有序。

全省各地市文化旅游部门推出系列红色旅游,弘扬红色精神;通过深化文旅融合促进市场消费,乡村旅游、滨海旅游等持续升温。

长隆水上乐园游客排队进园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摄.jpg

长隆水上乐园游客排队进园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摄

据初步测算,截至5月2日15:00,广东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78.7万人次(同比增长186.7%,较2019年同期增长15.0%,以下均按可比口径,下同);4A级以上景区总预约数为45.8万人次,在全国重点景区预约统计中排名第一。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48.3万人次(同比增长70.2%,较2019年同期增长3.3%);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22.8万人次(同比增长195.7%,较2019年同期增长5.3%);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3.1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6.7万人次。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继续推广重点景区场馆预约游览,截至2021年5月2日15:00,广东4A级以上景区总预约数为45.8万人次,在全国重点景区预约统计中排名第一;其中全省15家5A景区预约总数为23.0万人次,其中前三名分别是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韶关市丹霞山景区、东莞市松山湖景区,总预约数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是广州市、佛山市和东莞市。

清远古龙峡停车场停满了汽车。景区供图.jpg

清远古龙峡停车场停满汽车 景区供图

全省各地市文化旅游部门,围绕“五一”假日主题和庆祝建党100周年,采取传统文化活动和现代文旅体验相结合等办法,组织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广东省博物馆举办“粤山秀水 丰物岭南——广东省自然资源展览”“《虾兵·蟹将》”等科学有趣展览,吸引众多青少年朋友前来参观学习。

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五一”期间推出一批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和线路,让广大民众在旅游中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假日期间红色旅游景点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热门打卡地。广东红色文旅护照10个线下打卡点和20个线上打卡点相互呼应,上下联动,形成贯穿全省的红色之线,在传播红色文化中传递红色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同时,全省文化旅游部门积极借助“五一”黄金周,深化文旅融合来激活旅游消费、促进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假日第二天,乡村旅游进一步活跃,自驾游、亲子游、家庭自助游等成为主力,游山玩水、赏花摘果热度提升,打卡乡村网红景点、追寻红色足迹、品尝农家美食、入住精品民宿等多样化乡村旅游体验颇受市民游客青睐。广州、肇庆、韶关等市的民宿倍受欢迎。

滨海旅游随着假期气温同步回升,看大海、吹海风、听海浪、吃海鲜成为游客至爱。珠海横琴客运码头实现与万山群岛主要旅游岛屿的全通航,航班数增加到26个往返航班。夜游珠江、夜游西湖、夜游文化场馆、夜游步行街等假日夜经济大受游客欢迎,广州北京路文化旅游区等特色文化街区在晚上推出户外8K裸眼3D、非遗文化展示系列文旅活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