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惠高速车流量突破历史单日高峰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刘仕金 发表时间:2021-05-02 21:15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刘仕金  2021-05-02
5月1日广惠高速车流量已超42万辆,突破历史单日高峰。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刘仕金

5月2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惠高速了解到,5月1日广惠高速车流量已超42万辆,突破历史单日高峰。

五一假期第二天,广惠高速往惠州方向石滩立交路段出现车多缓行情况,仙村至北三环路段、小金口互通至凌坑路段均出现大车流量情况。

为全力应对车流出行高峰,广惠高速充分利用监控系统、道路事件监测系统及高德地图等技术手段,结合以往节假日保畅经验和数据分析,持续深化“多位一体”联勤联动保畅机制,着力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确保在各易堵点“见人见车见措施”。

在永和、罗浮山、小金口等易堵收费站,广惠高速通过增开车道、开通复式车道和使用潮汐车道等方式有效提升收费站通行效率;在沿线服务区、萝峰隧道、萝岗互通、石滩互通及小金口互通等车辆易堵点,广惠高速提前安排或增派人员值守现场,并利用无人机巡航、路警联合巡查等方式,及时安排路政员在拥堵点协助交警疏导车流或进行交通管制,积极引导车辆有序行驶。

在原有7个拯救驻点的基础上,增加永和、仙村、罗浮山站等7个备勤点,全面提升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的拯救能力。

此外,假期期间广惠高速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沿线收费站、服务区设置党员先锋岗和爱心便民服务岗,为司乘人员提供路线指引、热水供应、应急药品、防疫物品、防疫防控知识宣传等暖心志愿服务。

【新闻加点料】

开辟服务区“绿色通道”

5月2日中午,在沙河服务区驻点的路政员陈子华、郝靓接到司乘人员求助,称其旅游大巴上载有24名小朋友因长时间塞车急迫想要上洗手间。

得知情况后,路政员立即立即引导大巴车停至安全地带,并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组织引导小朋友排队前往服务区二楼的备用厕所,并安全护送祖国“小花朵”离开服务区。“谢谢叔叔的帮助,长大以后我也要成为像你一样乐于助人的人。”一名小朋友上车前向路政员说道。

帮带娃女司机更换车胎

5月1日 上午,沙浦中队机动组路政员贺杰、易学巡至往广州方向K1946处,发现粤NDC***小客车因左后轮爆胎停在路肩,一旁女车主看着车辆不知如何是好。见路政员到场,女车主解释自己不会换备胎,车上还有两名小孩,只能在现场干着急。

路政员立即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并让3名司乘人员到高速护栏外安全处等候,凭借多年在高速路上帮助司乘人员解决车辆故障的经验,在路政员贺杰一通操作下,备胎被迅速换好。女车主一再对路政员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安全离开现场。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