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飞机“叫”回来的新疆男孩顺利完成接臂手术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03 07:49
金羊网  作者:  2021-05-03
目前,男孩病情稳定,断臂通血正常,身体状况良好,处于观察期,已经可以进食。

金羊网讯 4月30日23时42分,新疆和田机场,当天最后一班飞往乌鲁木齐的南航CZ6820航班正准备滑行起飞,却被“叫”了回来。原来,一名7岁的儿童因手臂被拖拉机绞断,需紧急前往乌鲁木齐进行接臂手术。得知背后原因,航班作出“滑回廊桥,二次开门”的决定,使得男孩顺利登机,送往医院治疗。(见本报昨日头版报道)

小男孩目前情况如何?据央视报道,5月2日,记者与男孩家属及主刀医生取得联系。目前,男孩的接臂手术已完成,身体状况良好,已可以进食。

5月1日凌晨1时36分,航班顺利抵达乌鲁木齐机场,小男孩一行三人优先下机,现场等候已久的急救车和警车第一时间将他们送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

男孩的舅舅阿卜杜麦吉提·伊敏提起当天的紧急救援时说:“我们上救护车后警车在前面开道,让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到医院为孩子尽快手术争取了时间。”

凌晨2时10分,男孩抵达医院,负责接臂手术的主刀医生黎立和其他4名同事早已等候多时。黎立介绍说:“断臂接通血管的黄金时间为6至8小时,我临时接到医院通知后赶紧和其他4位同事组成救治小组,医院也开通了多条绿色通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专门准备了一间负压手术室,只为在黄金时间内保住孩子的胳膊。”

黎立说,上了手术台后,发现孩子不仅断臂,肘关节也出现骨折,胸部还有大面积擦伤。“这台手术难度很高,但我们各自分工明确,在最短的时间里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手术。看到断臂接上了我们也松了一口气。”

黎立告诉记者,目前,男孩病情稳定,断臂通血正常,身体状况良好,处于观察期,已经可以进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