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传递快闪背后:百名青年志愿者、艺术家雨中彩排,献礼“五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1-05-03 23:46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1-05-03
5月2日晚中超联赛第三轮广州队与深圳队赛前,广州天河体育场内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国旗传递仪式。...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歌声,广州天河体育场草皮上缓缓展开一面长43.2米、宽28.8米的巨大的国旗。

5月2日晚,在中超联赛第三轮广州队与深圳队赛前,广州天河体育场内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国旗传递仪式。

现场,来自粤港澳三地的艺术家、青年代表们以及3万名球迷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更有200名青年志愿者作为护旗手献礼“五四”青年节,为“大湾区 大未来”的美好前景喝彩。

献礼“五四”!200名青年志愿者雨中彩排6小时,出色完成护旗任务

“可以组织200名青年安保志愿者来参与护旗演出吗?”5月1日晚9点,和家人在惠州出游的广东瑞慕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宝奎接到参演任务,向总经理郭韩惠汇报后,随即在公司运营群里发布信息,号召青年同事积极报名参与。

制定护旗人员选拔方案、展旗流程、协调服装……第二天,冯宝奎一早赶回广州,和其他同事一起为护旗演出做准备工作。在冯宝奎看来,这次任务时间紧,需求的志愿人数较多,确实有一定难度。

5月2日11点,距离通知集合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广东瑞慕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楼下就已经到齐300余名青年同事。由于报名火爆,冯宝奎和负责人开始对参演人员进行严格挑选、层层把关。

“党员优先、退伍军人优先、大学生优先……”冯宝奎表示,由于大家参与热情高涨,选拔要求一再提高,其中身高要求从1米75提高到1米78,甚至到1米8。同时,一些没有入选的同事也自愿留下来帮忙完成分发服装、鞋子、口罩等后勤工作。

下午1点半,20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天河体育场进行彩排演练。志愿者们首先对巨幅国旗进行仔细的检查,对有缝合不牢固的地方进行缝合加固。随着演练的开始,一场瓢泼大雨不期而至,志愿者们在雨中彩排。“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将200名志愿者分成几个小队,分别由队长带领练习护旗的节奏、手势等,然后再组合排练。”负责现场指挥的广东瑞慕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许建军告诉记者。

由于大雨,国旗也变得异常沉重。“演练过程中有队员伤到了脚,挂伤了手,依然坚持到汇演结束,没有一丝抱怨。”冯宝奎表示,演练在雨中持续近6个小时,在200名青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呈现超出预期的效果。

易家程是此次护旗演出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的他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能够参与到这个快闪活动中十分光荣。

易家程说:“我的父亲是一个足球迷,听说我参与此次护旗演出很激动,当晚一家人便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见证着这个仪式。”同时,易家程回忆起当晚3万人共同歌唱祖国的情景,至今依旧感到心潮澎湃:“歌声勾起了我很多在部队生活时的回忆,这次活动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后有同类活动我依旧会积极参与。”

粤港澳三地艺术家、青年歌唱祖国,3万球迷一齐高歌

活动现场,粤港澳三地艺术家和青年们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尽管活动当天广州一直下雨,但是3万球迷依旧热情不减,随着音乐一齐高歌。“现场氛围特别好,3万球迷跟着音乐的律动打着拍子、挥动手臂、用手机作为荧光灯。”参与献唱的青年导演、澳门科技大学电影管理学博士陈尚实感叹道。

同样被现场氛围所震撼的还有广州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歌队队长万乘齐:“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少看到3万球迷一起唱歌的壮观景象,这一幕很好彰显我们国家强大的综合国力。而且参演人员中不乏有港澳台三地青年,这次快闪确实是‘五四’青年节前很有意义的一个活动。”

万乘齐告诉记者,5月2号早晨接到了演出任务后,他立刻组织广州歌舞剧院四位青年歌唱家共同为祖国、为湾区献唱。“虽然在假期中,但是此类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演出我们义不容辞。”万乘齐表示,因为天气一直下雨,参演人员只能在旁边的空地排练,加之体育场内的演出和剧院有所不同,如何带动观众的气氛成为考验。

在献唱的嘉宾中,还有一位来自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三学生曾祥銳,他出生在香港,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登台献唱。“当天接到演出邀请后,我既激动又紧张,我反复练习歌曲、记歌词、还特地买了西装。”曾祥銳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自己能够参与到如此有意义的活动中很荣幸,也进一步激励自己要学好专业知识,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湾区发展、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